IMG_2940 (1).JPG

未命名_meitu_0.jpg

近幾年新開的月子中心還不少,懷第二胎時難免也想嘗鮮多看看幾間,比較過後,最後還是選擇,能讓我放心的薇閣薇恩產後護理之家(文章中會提及比較過後的差異性)。

入住後,不但覺得環境品質及服務沒有退步,反而比我第一次入住的經驗還要更好了

 

第一胎與第二胎相差2年半,這次一樣選擇了自己喜歡的"飯店式"風格,入住的第一天,跟老公有觀察了一下環境(老公很龜毛又蠻挑剔的),覺得月子中心設施維護非常用心,房間裡面的家具也沒有因歲月而留下太多痕跡。

IMG_2865.JPG

IMG_2871.JPG

IMG_2867.JPG

IMG_2868.JPG

第一天進來,護理師就十分熱情的招呼我們,除了了解寶寶狀況以外,也非常關心我產後的狀況,床都還沒坐熱,就力馬檢查了宮縮、詢問惡露量、查看傷口,知道產婦有塞奶之苦,力馬幫我擠出80cc的奶水(舒暢~),效率之高的呀~~!!

本來想要一入住先拍個房間照,但因為護理師太熱情了,完全沒機會反應,所以以上這幾張照片是我自己還原剛入住的樣子(整理得很辛苦耶)...

IMG_2866.JPG

入住時床上有迎賓小卡片,桌上也放了熱騰騰的午餐,其實在第一次入住就很喜歡他們的小巧思,每份餐點都有裝飾點綴讓人看起來就心情很好,而且這次入住竟然有龍蝦耶~~比上次入住的伙食還要好!!

每個禮拜都有週末限定的龍蝦餐!!!!先來一張給你們聞香一下,文章後頭會再跟大家分享餐點。將將將將~~~龍蝦味增湯~~~~

IMG_2742.jpg

OK~~~再繼續介紹環境!!

這次一樣入住薇恩的「時尚麗緻房」,坪數約7-9坪,每間房皆挑高三米,且皆有落地窗,每房皆有40吋LCD液晶電視,電子數位相框,RO逆滲透濾水器、保險箱、奶瓶消毒鍋、、

IMG_2874.JPG

IMG_2875.JPG

入住的媽媽也會贈送一組不鏽鋼餐具,個人是覺得蠻有質感的

IMG_2903.JPG

月中自己的束口袋,裡面是一些月中提供盤洗用品及衛生用品,記得第一胎奶冰的太多,他們也幫我裝進這個束口袋裡,所以現在家裡還有好幾個他們的束口袋,很耐用!!

IMG_2904.JPG

洗手台旁邊也設置許多收納櫃,可以放個人衛生用品等雜物,雖然坪數不大,但整個空間配置我覺得規劃得蠻好的說~

IMG_2876.JPG

(濾水器一打開就是冷開水及滾燙的開水,半夜泡泡麵hen方便)

IMG_2877.JPG

浴室則是採用乾濕分離,且有暖風設備,坐月子洗頭也不怕吹到風啦~~~

馬桶也使用免治馬桶,讓產後的媽媽屁屁能「更舒適」(生過的媽媽才懂我的明白..XD)

IMG_2929 (1).jpg

打掃阿姨也每天會幫你換上新的睡衣及毛巾,且打掃的很乾淨,動作也很迅速俐落,盡量以不打擾媽媽休息爲原則。

IMG_2920.JPG

房間還有一個很棒的小巧思,因為餐點都是阿姨們親自端進來,所以有時媽媽們正在餵奶、擠奶、睡大字型、剛好沒穿衣服時..阿姨拿餐進來看到時,難免會有點尷尬,

IMG_2917.JPG

但只要將簾子拉下來,就能保有隱私,也不讓阿姨們尷尬~~是不是超貼心的!!

IMG_2878.JPG

房內還有一台數位相框,除了時鐘的功能以外,還能放音樂,當寶寶推進來的時候,可以放給寶寶聽,也能知道當天的天氣狀況,以及放大寶的照片輪播(我是沒那麼閒去設定啦XD)

(下面兩張是第一次入住拍的照片)

IMG_9894.JPG

IMG_0002 (1).JPG

再來帶大家看看房間外面的環境~

薇閣薇恩產後護理之家共有4層,3、4樓為「薇恩」,主要為飯店式房型,設備也較新,

IMG_2892.JPG

而5樓在兩年多前和6樓都為主題式房型,但這次參觀時,5樓已經改建為媽媽教室和宣媽媽哺乳團隊的泌乳諮詢室,6樓則維持原本的主題式房型,是屬「薇閣」。

IMG_2895.JPG

3樓是薇恩的櫃台大廳,難免出入的人較多,兩次都是住在薇恩4樓(以下稱A樓),很喜歡A樓是環境相對較單純且安靜,嬰兒室的視野也較寬廣,所以這次也是特別拜託他們幫我安排A樓的房間。

(一出電梯門口嬰兒室即映入眼簾)

IMG_2887.JPG

(A樓會客大廳)

IMG_2886.JPG

(A樓櫃台)

IMG_2909.JPG

(A樓公共空間,以前為媽媽教室,閒著沒事我就在這走走透透氣,看寶寶,然後量個體重)

IMG_2881.JPG

(A樓室內室外都可看到寶寶)

IMG_2883.JPG

A樓明亮有質感的走廊,牆壁有設置扶手,恢復得好是不太需要用到,不過我第一胎剛進來時有扶著它走路就是了.....

IMG_2900.JPG

(A樓的共用區:無限暢飲養生茶、電鍋、開水壺等等)

IMG_2882.JPG

(飯店式需要使用房卡才能進入)

IMG_2902.JPG

再來看看6樓主題式大廳~~

是不是超「主題」的~~

IMG_2896.JPG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飯店式的極簡風啦~

IMG_2894.JPG

薇閣薇恩在大直高級住宅區內,鄰近大直美麗華、ATT商圈,因在住宅區,所以周遭相對較安靜,樓下就是「教父牛排」,上一胎出月子中心後沒多久就是結婚紀念日,我們還真的去朝聖了~~~

而這一胎當然就...省下來~~偶爾吃個我家牛排就可以了(養兩個壓力大阿~"~)

IMG_0627.JPG

(教父牛排的紅酒耶~好懷念壓!! 現在只能喝我家牛排的紅茶了。)

IMG_0643.JPG

晚上從房間看出去的夜景,很寧靜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房間可以看到美麗華摩天輪,但我知道從一樓走出去往右看就看的到XD!!!

IMG_2905.JPG

環境大致上介紹完了,來聊聊為何會再次選擇薇閣薇恩。

其實我們有去"內湖"一間新開的參觀,當然是被廣告吸引去了,但實際上那麼優惠的價格通常是沒你的份,也就是滿了!滿了!滿了! 然後在往上一階的房型就超級貴!!!

好啦,其實不是要比價錢,因為薇閣薇恩也不便宜阿,但是憑良心講,薇閣薇恩這裡二度入住的媽媽還真不少,薇閣薇恩在業界也算小有名氣,且經營一段時間了,人員接待服務、口條還有專業度,與它家比較之下,薇閣都是勝出。

那間的公共環境及裝潢非常之好,這無話可說 (新開的當然一定要更好啊)但是全部大概40間房(沒記錯的話),全部集中在同一層,讓我覺得有點雜,且動線也稍微較複雜一點,還被老公發現走廊地板有高低差,雖然最後我還是被業務三寸不爛之舌給說服下訂,因為他們送的東西還真的蠻多,非常吸引人,讓我一時昏了頭。

但再回到薇閣參觀,我感受到溫馨、溫情、溫暖。這是在那一家感受不到的,在那邊的感受,就是圍著你要你買課程的感覺!!(就是醫美打團體戰拚業績的感覺...)

相較之下,薇閣薇恩地不大,像A樓層才10幾個房間,相對安靜單純,產後真的很需要好好的靜養呀!

後來發生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好險沒有選擇他們,因為當我決定回頭選擇薇閣薇恩時,老公去那裏退訂(真是為難他了),電話中原本說不能馬上退就算了(當初還說的一付退訂很容易的樣子),確定可以退訂後,到了現場還跟我老公說就不用進去裡面,在外面等就好,有一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當然業者也有他的考量啦,例如不想讓其他參觀的客人知道有人去退訂之類的,但那個感覺就是不好呀....嗯

 

OK,再回頭介紹一下薇閣薇恩的餐點,第一胎入住時,就覺得薇閣薇恩的餐點很精緻!

IMG_2670.jpg

每份餐點都會有一些擺盤點綴,不僅好看也很好吃,不定時還會有彌月試吃蛋糕或油飯,份量也很足夠,一天下來完全被餐追著跑,吃的好飽啊我只好努力的接受它!處理它!消化它!

IMG_2850.jpg

IMG_2860.jpg

偶爾也非常人性化,會穿插一些「人間食物」~~例如漢堡、珍奶之類的~~(灑花)

IMG_2793.jpg

IMG_2769.jpg

IMG_2777.jpg

IMG_2702.jpg

IMG_2794 (1).jpg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剛好是禮拜六,正在跟老公說今天可能會有龍蝦,沒多久就送餐進來了,然後今天大寶剛好來了,媽媽捨不得吃,龍蝦就被大寶吃掉了.......(啊嘶~我的龍蝦!)

IMG_2928.jpg

這裡除了餐點比兩年多前再升級以外,護理師的專業度跟對產婦的關心也加倍了,而且很有感幾乎每個護理師對爸媽們都是笑笑的也會打招呼,也非常熱情主動的關心產婦狀況,除了每天進房量血壓以外,對於產婦的情緒也會非常注意。

IMG_2921.JPG

像上一胎入住時,因為一點小事我就流淚被護理師發現,沒多久護理師就進來關心我,還會關心我發生什麼事了,可能也擔心會有產婦產後憂鬱吧!

針對照顧新生兒也不厭其煩的再次教育媽媽們,而且是逐一的進房衛教,而且講解的很清楚,也會確認媽媽是真的清楚有吸收進去,不會因為妳是二胎有經驗了就不用衛教,這部份真的讓我更能放心把寶寶交給他們。

像這次二寶黃疸指數有點高,護理師也是很迅速的隨時與我一起關心二寶的狀況,包含二寶回醫院照光不在月中時,也還是會主動關心,非常大心

IMG_2922.JPG

寶寶照護方面,也覺得她們隨時都很清楚狀況,可以隨時回覆媽媽寶寶的狀況,真的讓媽媽很放心,每天記錄的寶寶手冊也很清楚明瞭。

IMG_2847.jpg

入住的頭幾天漲奶,也會幫我們製作可愛的「冷敷手套」,讓媽媽不用真的去找一片高麗菜.....冷敷手套超可愛的對不對!只是差點被大寶當水球來丟....

IMG_2870.JPG

每個禮拜小兒科醫師會來看寶寶,婦產科醫師每週有一天也會逐一巡房,醫師也都回答的很仔細,寶寶除了被照顧的很好以外,在這裡還能去媽媽教室上一些課程。

第一胎有認真的上了好幾堂,對我在育兒的路上幫助不少,入住月中所吸收的專業知識,除了教我們怎樣照顧新生兒,也教我們如何照顧自己,真的教會我很多很多,非常感謝

IMG_2901.JPG

這裡真的能讓產婦更充分休息,想看寶寶的時候,在上班的爸爸或家人,只要手機app打開就可以觀看寶寶的現況,在房間休息的媽媽,也不用走到嬰兒室,打開電視就可以遠端看到寶寶囉。

IMG_2939.jpg

這裡的SPA與洗頭也很專業,而且發現做身體的美容師也是和兩年多前是同一位~價格部份雖然有點偏貴,不過服務很好,想省錢的媽媽也可以使用6樓的按摩椅囉!!

IMG_9911.JPG

櫃台人員、房務阿姨也都有舊面孔,真的就是「回娘家」呀...非常有親切感!而且兩胎都有朋友不約而同跟我一樣選擇了薇閣薇恩產後護理之家!

第一胎覺得月子真的有做好耶,產前手腳冰冷的我,做完月子手變溫熱的了,可惜只做了20天,這次加碼5天,就是要做好做滿,因為薇閣薇恩的環境跟專業,真的非常優秀,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IMG_2843.JPG

 

 

薇閣薇恩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6號3-6樓

電話:0285025577

網址: http://www.we-gogo.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gogoto/?ref=br_rs


延伸閱讀:【新生兒臍帶護理】帶寶寶去燒肚臍!!寶寶臍息肉&臍肉芽腫之就診及護理篇~~新手爸媽免擔心

                 【生產】剖腹產術後止痛評比~自控式止痛 PK 新型長效止痛針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懶媽媽Tina粉絲幫我們按個讚唷!

裡頭有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