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1.JPG

德德今年開學後,大大小小的病不間斷,連幼兒園老師都說,上學後雖然容易生病,但我們家德德生病的頻率真的是太高了,幾乎是一個病程結束,直接接著下一個病程的開始。記得剛開學那時候,兒子得到細菌性腸炎,看到大出血絲的果凍便便實在嚇了我一大跳,老師問我家裡有益生菌嗎?我翻箱倒櫃找了一下,找到了懷第二胎時的媽媽禮,老師請我早晚各吃2包看看,然而就在大了有血絲的細菌型大便的隔天,就完全沒事了,連拉都沒拉,也沒發燒,就這樣康復了,去急診拿的藥也完全沒吃到。

IMG_6599.JPG

從那個時候,我開始正視「益生菌」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益生菌是「幫助排便順暢」,我完全沒有想到益生菌其實跟「免疫力」有大大的關係,直到孩子上學後,老師們都極力推薦家長可以幫孩子補充益生菌來改善體質、提升免疫力,現在想想,我真是個不盡責的媽媽呀,應該更早讓孩子吃的。

IMG_6552.JPG

當時孩子一直生病,我就告訴爸爸可以補充益生菌,但爸爸一直認為益生菌真正到達腸道已寥寥無幾了,都被胃酸消化了,我跟他說反正有益無害,還是給孩子吃吧。於是我們夫妻倆就開始研究,上網做功課剛好查到卡蘿琳益生菌,才了解原來益生菌靠「包埋」技術是可以減少胃酸膽鹽的侵蝕的。

何謂包埋技術?

包埋技術,講白話一點,就是幫益生菌穿上一件防護衣,讓他順利通過胃酸膽鹽,完整的住進腸道裡面。

而卡蘿琳益生菌的多層包埋技術拿到了許多國家的專利認證,除了包埋技術的專利認證,還有經過胃酸膽鹽的存活證明,而益生菌要發揮它最大的效能,就是必須好好的待在腸道裡面定殖,卡蘿琳也有透過人體腸道的定殖率測試,證實定殖活性是一般凍乾菌的5-10倍,官網也表示益生菌可以100%到達腸道存活,看到它有這麼多的證明及專利,我們也決定選擇了卡蘿琳。

IMG_6617.JPG

琳益生菌嚴選了母乳內7大菌種,有「唾液乳桿菌LS」、「鼠李糖乳桿菌LGG」、「動物雙歧桿菌IBR01」、「短雙歧桿菌IBR03」、「植物乳桿菌ILP01」、「副乾酪乳桿菌ILPC00」7種專利菌株,高達百億個活菌量,可幫助已經斷母奶的寶寶延續母乳的保護力。

IMG_6615.JPG

卡蘿琳專利益生菌的口味是原味多多,普遍大眾都可以接受,孩子也很喜歡,而質地是介於顆粒跟粉狀之間,呈淡淡的粉紅色,口感比一般市售的益生菌感覺較有明顯的顆粒感,但一樣是入口即化。

IMG_6600.JPG

直接吃感覺甜中又帶點微酸,也可以泡在水裡或飲料裡飲用,媽媽我自己是喜歡泡水喝,味道很清香,很好喝。(順帶一提,我是個便秘很嚴重的人,還記得我吃完第一包那天的晚上就「很有感」,讓我對卡蘿琳益生菌在幫助消化及排便的分數~~大大的加了好多分。)

IMG_6606.JPG

除了7種專利菌株,卡蘿琳益生菌內還含有「麩醯胺酸胜肽」、「葡聚多醣」、「玫瑰花瓣萃取物」、「紫蘇萃取」、「槲黃素」、「鳳梨酵素」等成分,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細菌叢生態、使排便順暢及調整體質。

IMG_6684.JPG

現在我跟兒子每天早晚飯後各吃一包,因為飯後胃酸分泌沒有空腹進食時多,這樣能使益生菌更不容易被胃酸破壞而更完整的進入腸道。兒子連續吃了一陣子,加上勤洗手、戴口罩,目前已經延長至連續兩週都沒有生病了,問了學校老師,有同學有感冒症狀,但兒子都沒有被感染。哥哥沒生病,相對的就不容易回家交叉傳染給妹妹了,我跟先生大歡呼,有吃益生菌保養身體真的有差耶,沒有勤吃益生菌前生病是沒有停的,當時我們真是累到一度懷疑人生呀。

IMG_6587.JPG

IMG_6560.JPG

吃益生菌可以調整體質,但不可能完全不被傳染疾病,有一次兒子學校腸病毒,他也中鏢了,看到包裝上寫調整期早晚各吃2包,我就請爸爸讓他照這樣吃,看孩子會不會恢復的比較快,結果不到7天就痊癒了(一般腸病毒病程約7-10天),我想可能也是益生菌的功勞吧,雖然我們也還在試驗中,但真的有感受到孩子的一些改變。

IMG_6572.JPG

而二寶現在4個月了,自從2個月開始讓她吃它牌的滴劑益生菌之後,也有減少溢奶跟脹氣的問題,排出來的氣也不再那麼臭,等滴劑吃完,我會讓二寶吃吃看卡蘿琳,畢竟卡蘿琳價格比它牌親民呀!雖然益生菌都不便宜,但孩子生病了也要花錢看醫生,家長還要請假陪病,照顧生病的孩子又累,孩子生病又超歡,怎樣算都不划算呀,平常還是花點錢多多保養身體,否則到時花的不只是錢,更是耗體力和時間呀。

IMG_6653.jpg

益生菌跟免疫力的關係?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媽媽我以前一樣,以為益生菌就只是幫助排便順暢?其實黏膜組織是人體免疫的第一道防線,人體有七成的免疫細胞是在腸道產生,所以想要提升免疫力就需要有一個健康的腸道,腸道黏膜裡有一個淋巴組織叫培氏斑,而淋巴系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對抗疾病及預防感染,所以真的要好好保養我們的腸道呀!

除了吃健康的食物,補充益生菌也是一個方式,至少有益而無害,而且老師說整個幼稚園的寶貝幾乎都有在吃。益生菌也可以照顧過敏的問題,大寶雖沒有過敏體質,但二寶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就是早上起床常會鼻塞一下跟打噴嚏(還在觀察),所以我會讓他持續吃卡蘿琳益生菌。妹妹比哥哥幸福,從這麼小就開始吃啦^^,不過健康真的比甚麼都重要,照顧全家大小的健康,不妨吃吃益生菌來保養吧,很推卡蘿琳益生菌唷!而且孩子每次吃益生菌都好開心好開心,原來益生菌還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吃益生菌時能讓頑皮小孩瞬間聽話,真是育兒的好幫手呀!

IMG_6623.JPG

 

看到孩子健康的活蹦亂跳就是父母最欣慰的事啦~~!!看看影片那興奮的樣子~~

 

 

Carloine卡蘿琳益生菌

官   網: https://www.carloine.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rloine.tw/

 

 

 

本文為親自體驗後心得,非商業性質,商品介紹引用官網上(含粉絲團)資料,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本文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

【讀冊時間】親子天下 小行星幼兒誌 培養閱讀好習慣 爸媽伴讀更有趣

【紫消媽媽包】外出時如何快速消毒物品??你需要一個匯集『消毒、收納、時尚』於一身的多功能媽媽包~LAVIDA育兒好好玩~59S紫外線快速消毒包~

【嬰兒玩具】躺著的小BABY玩什麼?★費雪三合一小熊音樂床鈴★白噪音/星星投射燈/掛床邊、推車都OK│安撫嫩嬰的好幫手

【益智玩具】玩樂中培養「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法國Janod磁鐵遊戲書』多種創意玩法.讓孩子更聰明

【防撞帽推薦】到底怎麼讓寶寶乖乖戴防撞帽?學平衡車防護, 別錯以為跌倒不危險\\英國SafeheadBABY學步防撞安全帽推薦//

育兒好物】怎麼訓練寶寶喝水?停止打翻水杯災難!LAVIDA育兒好好玩✦Label Label防漏水杯套 ✦緊急救援.出發!

【育兒好物】Lavida育兒好好玩★美國BabyComfyNose自控式手動吸鼻器★新手爸媽必備育兒利器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懶媽媽Tina粉絲團幫我們按個讚唷!

裡頭有更多好玩有趣的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