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41.jpg

出去玩的時候,想買伴手禮就會想到觀光工廠,我只能說,台灣真的超多觀光工廠的今天我們來到宜蘭五結鄉的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參觀囉。

有很大的停車場唷,參觀的人也是頗多的呢!

通常觀光工廠就是一個不會待很久,但很好殺時間,或不知道排什麼行程的時候,最重要的是長輩都還蠻愛這種行程的,吃飽走走看看好消化呀

 

從停車場到售票處的時光長廊,畫了很多當年製作米粉的狀況

這裡的門票一個人200元,但可以折抵唷,有兩張50元的現金折抵卷,還有一張禮品兌換卷

市售各品牌的米粉,沒什麼在煮菜的懶媽是完全看嘸耶..呵

參觀的地方是在二樓,如果有帶娃娃車或行動不便的朋友們,需要搭乘電梯在售票時需要先跟服務人員說唷,他會帶領你坐電梯唷。

二樓參觀入口,讓我們回到「那個年代」吧。

DIY區,票上的禮品兌換卷不換禮品的話也可以換成DIY的材粉包唷,也是有爸爸媽媽讓小孩體驗,就是將米粉包裝外的標籤上色。

再走進來,就是一整區古色古香的裝潢,很好殺底片的地方,長輩也玩的不亦樂乎,帶長輩來,可以聽他們講很多古早的故事,很促咪的。

話說離懶媽的那個年代也不遠啦,因為這樣的車站小時候見過

「勿忘影中人」!!哈,國小畢冊一定會寫的啊,果然這也是我的那個年代

小時候最愛回外婆家玩這隻玩意兒了,對他一點都不陌生!

之前聽說,想要成為一個型男,一定要有台偉士牌跟雷朋太陽眼鏡?

古早煮菜的鼎耶,要燒柴的那種,這我也完全不陌生(我好老),以前有看過奶奶在這上面炒米粉,好懷念唷!

老實說這種腳踏車我也不陌生,我外公就有一台,小時候偷騎還很常跌個狗吃屎!

快走到出口時,有一個攤位可以讓你炒米粉吃到飽,但我們稍早在宜蘭蘆花雞料理餐廳已經吃的超撐的,所以我們就只能聞香了。

最後我們用商品卷買了兩罐水跟一個小美冰淇淋還有兩包南瓜米粉,再兌換一條虎牌冬粉回家,雖然有收門票,但會讓你覺得滿載而歸回家唷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宜蘭館】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三路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16:30

門票:200元

 

宜蘭延伸閱讀:

【宜蘭旅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青春照相館拍攝復古全家福

【宜蘭美食】宜蘭五結。蘆花雞料理餐廳~平價台菜高CP值

【宜蘭旅遊】宜蘭員山鄉親子景點~可達休閒羊場

 

 

想看更多懶媽媽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粉絲團懶懶媽媽Tina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